我校招生宣传总结会召开

910上午,我校招生宣传总结会在二号会议室召开。各单位招生宣传员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副校长钟诗胜、教务处工作人员毛凤虎通报了我校今年的招生情况。今年我校招生整体情况良好,是近三年生源情况最好的一年。我校2009年开设38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录取新生2454人。

 

 

 

 

 

 

 

我国自2008年高考在全国推广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平行志愿和传统的第一、第二志愿不同,考生可在每个录取批次中,填报若干个平行的学校,投档录取原则也从过去的“志愿优先”变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从而大大减少“高分落榜”的现象。2009年,全国共有16个省、市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我校在其中的13个省、市实行平行志愿录取。今年我校录取线高出重点线10分以上的有19个省市,高出重点线20分以上有15个省市,高出30分以上的有9个省市。平均分高出重点线20分以上有24个省市;高出重点线30分以上有17个省市;高出30分以上有17个省市。以上几项指标比前几年都有所提高。而作为主战场的山东省,今年我校录取最低分超过山东省重点线24分,达到了历年录取的最高峰。

钟诗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今年招生取得良好成绩的原因:哈工大(威海)的办学水平在逐年上升,8位院士前来建立实验室,同时从海内外引进了大批人才,师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近几年哈工大(威海)的实验室建设等整体办学条件也得到大幅度改善。

(记者丛涓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