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由" />
973“多域协同宽带无线通信基础研究”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911,由哈工大通信技术研究所承办的国家973“多域协同宽带无线通信基础研究”通信新理论、新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项目专家张乃通,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宋海刚,973项目专家、东南大学毕光国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陆建华教授,我校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通信与电子对抗技术研究所所长毛兴鹏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移动通信研究室主任沙学军主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出席会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多域协同宽带无线通信基础研究2007年获得科技部立项通过,项目经费超过二千万。项目分为八个独立课题,哈尔滨工业大学承担“多域协同无线通信系统体系框架研究”和“资源复用与抗干扰机理”两个课题,威海校区参与“资源复用与抗干扰机理”课题的研究。

 

李绍滨在讲话中对来我校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威海校区设有38个本科专业,各类在校生14000余人,校区按照优势互补、突出特色的原则,整合优势,凝炼方向,重点建设了汽车、船舶、海洋、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学科,逐步形成了与校本部互补的学科体系,为实现“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和“育一流创新人才,办一流特色学科”的发展目标正在积极努力。

 

陆建华对“多域协同宽带无线通信基础研究”项目作了简单介绍,强调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宋海刚介绍了国家973项目立项基本情况,并预祝该项目在科技部组织的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8个独立课题组分别作了汇报。

 

 

 

 

 

  张乃通院士

 

 

 

 

 

汇报课题

 

                              (邱惠妍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