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琦与“海归联谊会”理事座谈

 哈工大(威海)教授委员会主任、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名誉理事长刘家琦教授109日下午与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座谈,并与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员副主任王政玉等人举行了交流活动。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刘家琦与联谊会理事们畅谈了哈工大(威海)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同时探讨了国内大学教育与先进国家大学教育之间的差距,并鼓励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全体成员们,把在海外学到的知识和经历,投入到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建设当中,早日把哈工大(威海)建设成国际化的一流大学。他同时肯定了联谊会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新世纪论坛——大型海外留学系列讲座”活动,期待更多的哈工大学子到海外留学。他还希望联谊会能走出校门,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联谊会张廷斌会长还就下一阶段,联谊会在人才引进,留学服务,学术交流,外联与企业服务,联谊会组织建设,及会员联谊活动等事项提出安排建议。

   高区管委副主任王政玉对理事会成员的留学背景和所学专业表示出了深厚兴趣,并表示愿意为学校科研人员和地方企业间牵线搭桥,希望借助哈工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副校长付石友、人事处长陈效农等人出席了交流会。唐安阳表示,希望更多的海外人才到哈工大(威海)工作,也希望联谊会帮助更多的哈工大学子赴海外留学。张廷斌代表联谊会表示,归国人员联谊会对内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对外将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刘家琦教授(右二)与联谊会理事会成员畅谈。

刘家琦教授

张廷斌会长

威海高区管委员副主任王政玉(后排左四)与哈工大(威海)校领导和参加交流会的联谊会理事成员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