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党校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党校第七期学生党支部书记暨第十五期预备党员

培训班顺利结业

 

325晚上1840,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七期学生党支部书记暨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N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唐安阳,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建文,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以及党委组织部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

 

结业式上,王建文总结了党校的各项工作,并宣读了党校结业决定及表彰决定:第七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76人全部结业,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80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11名党支部书记和51名预备党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院系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党校最后一堂党课“学员讲坛”中,共有来自AB两个班的19名优秀学员走上了庄严而又神圣的讲坛,经过评选,有8人获得“优秀讲演人”称号,其中3名最佳讲演人在结业典礼上作了汇报讲演。讲演人夏凡以《权益不打折》为题,以自身维权经历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想捍卫国家主权必须增强每个人的维权意识。讲演人李小虎则从自己出国讲起,指出我们应正视差距,走出国门,以开拓视野、查漏补缺、承担责任,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讲演人刘晓阳以《光大优秀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为题,提醒大家在增强硬实力的同时也绝对不能忽视我们宝贵的传统文化,诵读唐诗宋词、领悟诸子百家,实现民族复兴、国家昌盛、人民幸福。他们字字铿锵、有理有据、发人深思,深深感染了在座的领导、老师和学员,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唐安阳作了结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收获,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各院系基层党委(总支)和各位任课教师对学员们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他在充分肯定了3位最佳讲演人的精彩表现的同时,并对他们的讲演作了进一步的阐释:进一步强调公民尤其是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正当地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充分利用各种途径提高自身能力,保持先进性,包括读研、留学等;进一步强调了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通过吸收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提高自身素养。最后,唐安阳对学员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坚持理想。

          (赵田田 路鑫/文)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唐安阳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建文

 

 

颁发结业证书

 

 

最佳讲演人夏凡

 

 

最佳讲演人李小虎

 

 

最佳讲演人刘晓阳

 

                                  (李臻 王鹤/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