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学校假期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现就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放假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要求学生按时离校,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提醒学生注意旅途安全,防止盗窃、诈骗和其它治安问题的发生;禁止学生私自组织包车,不得乘坐无合法手续的车辆。同时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二、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各单位要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器电源的状况、易燃物品的清理、防盗设施、消防设备完好情况以及贵重物品的管理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凡安装无线防盗报警探头的重点部位负责人,必须按照登记电话保持通信联络畅通。

三、完善防火工作措施。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假期防火工作,对放假期间无人进出的房间要切断电源、气源,假期需进行实验的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定人、定岗、定责任,连续运行的仪器设备必须要有专人监护。

四、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放假期间,各楼宇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出入人员和物品登记检查制度,禁止闲散人员进入;加强夜间的巡查守护工作,防止盗窃和火灾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假期安全。

五、严格值班执勤制度。放假期间,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规定安排好值班,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5687110

      

                       安全保卫处

                       00年七月十三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