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校学生会第五届第二任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各院(系、部)团委(总支)、学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届第二任学生会将于12月初进行公开换届,届时将产生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进行第五届第二任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学生干部聘任制度: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简称校学生会)是全校本科学生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是全校学生组织的最高机构。学生会干部成员均采用聘任制,每届新一任的校学生会主席由学校党委颁发聘书进行聘任。

以上聘任成员在任期内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可随时解聘。

二、校学生会主席团产生过程:

()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由校、院()团委(总支)在广泛征求党、政、团意见的基础上提名(各单位推荐至少1人,以2人为限,其中学生数在500人以上的院(系)必须推荐主席候选人1人)。经校团委组织面试和考核,报校党委批准产生主席候选人。

() 校学生会主席按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间接选举的方式,由学代会常委会选举产生。

() 校学生会副主席,在校团委指导下,由校学生会主席根据主席团候选人提名确定,并经学代会常委会等额选举产生。

三、候选人推选条件:

()校学生会主席候选人推荐条件:

1、主席候选人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领导。

2、主席候选人原则上必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

3、主席候选人必须来自在校08级全日制本科生。

4、主席候选人学习成绩优异,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不得低于85分,曾获得过学习奖学金、受校级或者校级以上表彰奖励者(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先推荐。

5、主席候选人必须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具有全局意识,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

6、候选人必须有院系团总支副书记、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或是校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经历。

7、主席候选人一经选举成为学生会主席后,不能继续在院系团委学生会任职。

()校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推荐条件:

1、主席团候选人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领导。

2 主席团候选人原则上必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如有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

3、主席团候选人来自在校0809级全日制本科生。

4、主席团候选人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现象。

5、主席团候选人必须有丰富的学生会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要求推荐的候选人必须是团总支、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

6、主席团候选人一经选举进入主席团后,不能继续在院系团委学生会任职。

四、具体要求:

1、各院(系)推荐候选人须填写候选人推荐表(请到此邮箱下载:邮箱 whhitxxhhj@126.com  密码whhitxxh),主席团候选人还须附1500字个人材料(电子版及打印版各一份)及5寸数码生活照片(电子版)。

2、各院(系)审核并汇总材料后将推荐人汇总名单以及个人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校团委,于1115之前将候选人书面材料交至校团委(候选人推荐表须审核盖章),并将电子版材料发到指定邮箱whhithj@126.com,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校团委、校学生会

                                                     2010年11月5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