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

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

                         ————专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王翥

本期导视:

1965年前后发生了以大型机为代表的技术变革;1980年前后发生了以个人计算机为代表的技术变革;

1995年前后发生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变革;又过了15年的今天,会发生以什么为标志的技术变革呢?

2010年全球催热了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发展,物联网与互联网的整合实现了人类社会与物理系统的整合。在不久的将来,你、我、他、她、它、牠都可以在网上相见(AnytimeAnywhereAnythingAnyone)。本期,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信息学院王翥教授,为大家讲解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

主讲人简介:

王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智能仪表与测控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测分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研究方向为:传感器及应用技术、智能仪器仪表、无线传感器网络。04年以来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0余篇。

主要工作简历:

19877月~199212月沈阳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讲师 

19931月~19976月中国科技开发院电子公司公司经理/高级工程师 

19977月~20036月山东华菱电子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20036月至今  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是新世纪讲坛对您永远不变的承诺!十一月十四日晚七点N楼报告厅,欢迎您走进新世纪讲坛,与我们一起聆听王翥教授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方面的讲述,了解国家乃至世界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发展现状。我们期待您的光临!   

         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