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守旭教授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并与教师座谈

1010日下午哈工大党外代表人士考察团成员、民进哈工大支部委员、哈尔滨市政协委员、校本部计算机学院姜守旭教授来我院调研并指导教学实践工作。

下午2点,姜教授在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初佃辉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企业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和实验室,姜教授对学院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硬件设施给予很高评价。

下午4点,姜教授又参加了学院在425会议室举办的主题为“课程设计”到“实践课程”的教学实践与体会的座谈会。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初佃辉、孙玉山、教授委员会主任权光日、校督导专家迟乐军、郑宏珍、院长助理董开坤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常红霞主持。

姜守旭教授首先介绍了校本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培养计划实践课的安排情况,他说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发现,上学期授的课程如果在下一学期安排相应课程的课程设计会比在同一学期安排效果要好,并建议课程设计可分散时间段进行,如在2-4周内,每天4学时授课,拉长授课时间周,这样学生吸收的会更透彻。姜守旭教授还详细列举了总校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等课程设计的安排情况及效果分析,并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座谈过程中,孙玉山副院长、初佃辉副院长、院教授会主任权光日教授及校督导专家迟乐军、郑宏珍教授、董开坤院长助理都针对我院实践课程现有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向姜教授请教授课经验、分享专家们的教学体会。

常红霞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姜教授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介绍了自己从教多年的思考、实践和体会,与全院教师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和做法,相信所有到会的老师都受益匪浅。她和许多老师一样希望今天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后校本部的专家学者能多来威海指导学院的教学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的教学工作一定能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