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13年教师节表彰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传承工大精神  共育桃李芬芳

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教学质量建设年表彰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910下午,哈工大(威海)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教学质量建设年表彰颁奖大会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姜波、冯吉才、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与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29个教师节的到来。与会领导先后为荣获“教学质量建设年”先进集体和个人、20112012年度“三育人”先进团队和个人、第二届“优秀教工李昌奖”获得者金光老师颁发了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

大会于下午230分正式开始,一段来自北京、无锡、长春校友会和在美国、德国、韩国、墨西哥等国家学习和工作的广大校友向母校送来温馨祝福的视频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帷幕。大会分为教学质量建设年工作总结环节和表彰颁奖环节两部分。



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在致辞中向为校区建设与发展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全校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在教学改革、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广大教师是学校的主人,是学校办学的主体力量,尊重教师、服务教师、依靠教师将是校区永远遵循的办学宗旨,努力为教职员工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用真情实感服务师生、感动师生、凝聚师生,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继续大力传承和弘扬哈工大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本色,爱生如子、诲人不倦,潜心教学、善于创新,做一个深受学生热爱和尊敬的人,为校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长冯吉才在大会上做教学质量年总结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129月“教学质量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校区各级教务工作者和广大教职员工在招生宣传、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二级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落实实验中心建设;完善奖励分配制度,提高教师积极性;重点做好2014年实行“三学期”制的准备工作,并积极探索“学分制”改革。在巩固“教学质量建设年”取得的各项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将人才培养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来抓,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在“教学质量建设年”活动中,全校教职员工立足岗位,踏实奉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副校长赵国亮为在招生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泰安宣传组、日照宣传组、烟台宣传组、莱芜宣传组、德州宣传组、陕西宣传组、湖北宣传组、湖南宣传组、吉林宣传组、内蒙古宣传组,获评校内精品课程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获评校内优秀课程的“财务管理”、“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库系统”、“汽车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代数与几何”等6门课程以及以全优的成绩通过检查验收、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实习教学中心代表颁奖。



副校长曲世友为获得“优秀本科教务员”称号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臧爱辉、经济管理学院刘东岩、土木工程系武亚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刘晶、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蔡景蕾,获得“优秀教学院长”称号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戴伏生、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伊晓东和在校区首次教案评比中表现优秀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井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欣、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凤兰、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庄宇飞、理学院丁德琼,在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永玲、理学院姜薇,获得二等奖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欣、理学院任守田、土木工程系刘荣刚、语言文学学院张信宁以及入选哈工大第十二批“教学带头人”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郑宏珍教授颁发获奖证书。





副校长钟诗胜为督导专家代表全国教学名师王焕定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哈工大教学带头人孙振绮教授,哈工大教学带头人张秀珍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哈工大教学带头人马秀娟教授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为荣获2011-2012年度“三育人”优秀团队称号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研究中心、理学院数学系、后勤服务中心动力与工程维修中心供暖班组、图书馆期刊部,获得2011-2012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永玲、语言文学学院张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辛国栋、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柳锋、经济管理学院杨慧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华涛、理学院杨薇、党群工作部李志强、汽车工程学院任熙华、理学院王莹颁发获奖证书。



在颁奖大会上,校网络电视台精心制作的两部视频短片,展示了一代代威海校区的哈工大人干事创业的先进事迹。

校舞蹈队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青春河》,用优美的舞姿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一首《献给威海校区的哈工大人》,深情回顾了威海校区的创业者们在黄海之滨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历程,28年来,威海校区在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的不懈努力下发展壮大,哈工大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身上薪火相传。在动人的背景音乐中,4名同学感人至深的深情朗诵让台下无数师生动容。



在刚刚结束的哈工大第二届“李昌奖”评选中,威海分校筹备组组长、校区首任党委书记、离休老干部金光获得“优秀教工李昌奖”荣誉称号。受哈工大党委和哈工大李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委托,姜波、冯吉才共同为金光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并献上鲜花,全体校领导登上舞台,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在校合唱团《同一首歌》的歌声中,表彰大会圆满落幕。弘扬工大精神,追逐中国梦想。威海校区的哈工大人将团结一致,奋发图强,培育创新拔尖人才,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开创威海校区的美好明天。

            (记者 隗海燕/  隗海燕  谭璇月 胡俊生 学生记者 李臻 许坚/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