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海边救人的另两名大学生找到了
 【新闻追踪

海边救人的另两名大学生找到了

他们是我校区材料学院的大二学子王安达、高悉越

924,《我校区两学子勇救海中轻生女》在新闻网刊发后,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大家也加快了对另外两名救人英雄的寻找。在蔡海明与何朝晖的积极努力下,92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救人事件的另外两名主要参与者,我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王安达与高悉越。

据王安达与高悉越回忆,919日晚8点左右,他们到金海滩海水浴场散步。刚走到沙滩上,就看到一个身穿黄色上衣的年轻女子在沿着海边走,神色有些异常。王安达回忆说:“当时就觉得她神色不太对,还穿着裤子和鞋子,就那样在海水里来回走。”十几分钟后,俩人看到女子回到岸上,放下包后又返回海水里,这次,她直接朝着海里的方向走去。正在沙滩上聊天的王安达与高悉越感觉情况不对,一边向女子高喊着“同学,别再往里走了!”一边急急忙忙脱掉鞋子往水里走。这时,海水已经快到女子的腰部,而且她对俩人的喊声没有任何反应,依然往里走。王安达与高悉越一边向女子喊话,一边加快速度往前追,等到俩人走到女子身边时,海水已没过她的头顶,女子已失去意识。俩人一边一个托起女子开始往岸边走,一边高喊着让岸上的人拨打110120电话报警求救。然后,两人在后来赶来的蔡海明与何朝晖帮助下,将女子拖上岸。

在众人对女子进行急救时,高悉越找回了女子放在海边的包,找到了相关证件和手机。女子被120急救车送走后,身上都没带钱的王安达与高悉越顾不得回学校换回身上的湿衣服,带着从同学处借来的300元钱,打车赶到女子所在的医院。因为怕女子的家人赶不及到医院交钱,他们又打电话给同寝室的同学葛清源到医院送钱。在医院,俩人看到女子的家人都已赶到,向医生证实女子除呛水外身体无大碍之后,悄悄离开了医院。

事后,王安达与高悉越没有再对外人说起这件事,除了借给他们钱的两名同学,谁也不知道他俩就是当天未留名的救人英雄。24日晚,校园网上关于救人的消息刊发后,蔡海明在山东大学(威海)的百度贴吧上发了主题为“寻找救人的无名英雄”的帖子,并在新生群和老乡群里宣传求助。终于在24日11点多,救人事件发生五天后,才得知了另外两名同学的名字。这时他们才知道,一度被认为是山大学生的两位主要救人者竟是自己的学长——材料学院大二学生王安达、高悉越。

采访中记者得知,王安达与高悉越是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大二的学生,俩人住在同一寝室,大一时都曾担任班委王安达是现在学院素质测评会担任部员。家在吉林四平的王安达与家在黑龙江大庆的高悉越身上都有着东北人的豪爽与热情,平时在班上热情开朗,乐于助人。辅导员郎涵光在采访中这样告诉记者:“王安达和高悉越俩人综合素质都不错,在班上人缘很好,期末互评时,俩人的分数是班上最高的。”

                                                                      (记者 隗海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