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030日上午,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区领导、党委委员和学校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定义了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五大构成,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六大任务,标志着建立现代国家治理体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必将在国家治理领域兴起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决定》是着眼未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重要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校来说,既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又要重视和加强法治建设工作,把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特别要加强学习高等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法治要求和法治精神。首先要在国家相关法律和大学章程的框架下,进一步梳理校区现有规章制度,向基层征求意见,使制度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做到科学建章、合理立制,建立民主办学体制;其次要在有法可依的基础上,严格校纪校规,不断完善依法治校所必需的各项规章要求,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制度环境,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姜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国家的政治进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让法治要求和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共同推进民主法治文明和谐校区建设。(新闻中心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