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i·研堂”系列讲座第一季——“毕业福利”圆满结束

今年春季学期,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组织了“i· 研堂”系列讲座。其中的“i”是informationInternet的缩写,整个名称意为“信息(网络)研究讲堂”,共包含了10场讲座,分为“毕业福利”之毕业论文专题、“数据库寻宝”之中文资源介绍、“数据库寻宝”之外文资源介绍共三季。

第一季“毕业福利”有关毕业论文专题讲座共3场,即:助力论文写作,提升科研效率——NoteFirst网络版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毕业论文检索与获取——CNKIgoogle学术搜索使用攻略、中外学位论文查找与原文获取。从326日开讲到49日已圆满结束,共200余人次参加。

通过现在问卷调查结果显示:1/3的读者对培训效果非常满意,觉得对自己帮助很大;1/3读者对培训效果比较满意,认为对自己有一些帮助;没有读者认为对自己一点帮助也没有。此外,读者还对我们的活动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如:部分大四同学反映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参加活动,希望图书馆再次举办前几场讲座的呼声比较高、许多同学希望多增加此类培训、希望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同学受益、还有大一新生希望讲座能在他们无自习的时间进行等等。限于目前人力情况,有些要求我们暂时无法满足,但会尽早将讲座的课件挂在网上供大家下载和使用。

欢迎全校师生继续关注每周四晚7点的“i·研堂”系列讲座第二季和第三季(已讲授的课件也可从此处下载)。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