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致远书院山长、主席竞聘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致远书院是在校图书馆领导下成立的校级学生组织,自成立以来,秉承“踮起脚尖阅读、脚踏实地成长、胸怀天下担当”的宗旨,组织开展了悦读汇、读书沙龙、师情话意、月读等各种读书交流活动,并进行“通识阅读”学分的认定工作,积极推动了“群贤工大书香校园”的建设。

书院设有品书阁、办公室、活动部、监察部、新宣部、网宣部、项目部、服务部、助学部九个部门,负责书院日常活动的开展、承办图书馆相关活动以及图书馆的临时性任务。

书院将于近期进行山长、主席征聘工作,届时将产生新一任山长、主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聘职务:

山长一名,副山长一名;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

二、竞聘条件:

1、我校1314级全日制本科生。

2、候选人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在校期间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

3、山长候选人必须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经历,涉猎广泛,对较多领域有个人见解;能独立组织沙龙讨论或者专题讲座;有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尊崇思想学术自由,有前瞻性和全局意识;有一定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

4、主席候选人必须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具有全局意识,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策划文案写作能力,能够带领致远书院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5、有海外学习经历者优先考虑。

6、聘用后,不能兼任其他学生组织部长及以上级别职务。

三、山长、主席工作细则:

1、山长

1)全面主持书院日常阅读工作;

2)发现培养阁主,负责书院阅读活动以及学分认定、阅读等级晋级的具体实施;

3)检查并督促各部门工作。

2、副山长

1)协助山长开展上述各项工作。

3、主席

1)全面负责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

2)制定任期内的工作纲要和实施计划,统筹各项事务;

3)负责召集致远书院成员会议,指导各部开展工作;

4)负责加强与校内有关学生组织、社团及其他组织的联系;

5)负责组织实施书院指导老师下派的各项管理任务,书院内活动及对外活动的组织、策划及监督实施。

4、副主席

1)协助主席处理致远书院日常管理工作;

2)主席缺席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的职责;

3)指导和协调各分管部门开展工作;

4)组织召集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各项工作。

四、竞聘流程:

1、竞选人进行网络在线申请,截止至2015619日,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链接及二维码:山长主席


2、由图书馆老师及致远书院现任山长、主席组成评审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竞选人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

3、竞选人在面试时请携带自己的简历,面试为PPT展示及提问,展示需包含自我介绍、工作设想、阅读情况等。

4、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新一届山长、主席,并将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图书馆颁发聘书,聘期一年。

 

如有疑问,请联系张同学:18369185036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致远书院

2015611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