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是他人生的通行证——我所知道的作家路遥

讲座时间:2015年7月23日晚19点-21点

讲座地点:G202

讲座题目:苦难是他人生的通行证——我所知道的作家路遥

讲座内容:

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在困难的日子里》,苦难是著名作家路遥《人生》的通行证。

1、苦难伴随了他的一生

2、苦难造就了他的个性

3、苦难给了他人生感悟

4、他用奋斗超越了苦难

主讲人以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师、研究者及路遥校友的双重身份,将讲述自己记忆和印象中的“陕北汉子路遥”,联系作品解析当代文坛“著名作家路遥”。

主讲人简介:

杨东霞(笔名杨毛毛、冬夏),毕业于延安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哈工大(威海)丁香书院副院长,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曾先后获“哈工大优秀教师”、“哈工大教学优秀一等奖”、“哈工大三八红旗手”、 “威海市三八红旗手” 等荣誉称号。是哈工大(威海)学生选出的“我心中的好老师”之一,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热爱的“杨妈妈”。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高等教育研究、人文素质教育。   

出版有散文集《夜之窗》有散文在全国和省级征文中获三等奖和一等奖多篇文学作品在《散文》《延河》等报刊发表《永远的十八床》等数十篇文章入选《路遥纪念集》等各类文集。另有新闻作品分别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山东省高校校报好新闻二等奖。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夏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欢迎广大同学参与!详情可咨询新世纪讲坛,王同学:18463116109,或咨询校团委:5687015。

                                               教务处

                                              丁香书院

                                             新世纪讲坛

                                            2015年7月22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