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集团客人来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910日,丛林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安江带领科技管理部党慧燕部长、知识产权部藏凯部长一行三人来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哈工大(威海)科技发展处处长张文丛教授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桂洪斌教授在船舶学院会议室与来访客人亲切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及船舶工程系副主任于昌利。

首先,桂洪斌代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院15级新生的生源情况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重点展示了船舶学科的科研开展情况与已取得的成果。然后,高安江介绍了丛林凯瓦铝合金船舶公司的成立背景及目前开发建造的主要船型。张文丛处长在询问了铝合金船舶相比于传统钢船和玻璃钢船舶的优越性之后表示,铝合金船舶在节能环保及建造工艺上具有其独特的优越性,发展铝合金船舶与国家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相吻合。应该尽早将哈工大(威海)的基础研究方面优越性与丛林集团在铝合金终端产品应用研发的领先性相结合,在铝合金船艇设计研发及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争取建成示范型技术平台,实现为企业的产业技术发展服务。

会谈后,双方达成一致,将从三个主要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发挥高校的技术人才、社会及行业影响力与信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联合企业在铝合金终端产品研发方面国内领先技术,共同对铝合金船舶及船舶与海洋平台上铝合金部件的设计技术及行业标准进行基础研究,以便于共同申报高层次的项目与奖项;二是,发挥船舶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在高性能船体设计研发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以打造企业的竞争优势;三是,双方在学生培养及企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共同合作。双方并将共识写入备忘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