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会

       9月的威海,夏日的炎热开始渐渐退散,秋天的气息慢慢浓厚。阵阵凉爽的海风中,哈工大(威海)迎来了2015级大一新生。为加强新生家长对学院的认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9下午3点在C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主持,副院长姜杰、副书记马梅荣、院长助理陈雷、环境工程系主任柳峰、生物工程系主任陈国福、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刘德丽、15级辅导员刘利军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播放了海洋学院宣传片。短片从学院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成果、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使家长们对学院的实力更加了解与肯定。

副院长姜杰从专业设置、学院科研平台建设、“985”学科建设、教师成果及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海洋学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姜院长最后对15级新生还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目标,鼓励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培养自己动手实践的能力,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学有所成。

院长助理陈雷从专业设置、培养目标、联合培养菁英班三方面介绍了各专业的情况,就学生手册上学制及学习年限、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等细节问题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管理与培养的相关规定,并从成绩不合格怎么办以及一定能拿到毕业证吗两个问题上让各位家长感受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严谨办学思想。最后希望各位家长与学院共同携手,让每个孩子成为我们的骄傲,让每个孩子成为社会的栋梁

2015级新生辅导员刘利军从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学生和家长非常关注考研和就业情况、学生入学后面临的重要问题以及需要与家长共同探讨的问题四个方面,与到会家长做了深入的交流。刘老师介绍了学校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帮助学生“求知”“增能”“成才”的育人理念,专兼职结合的学生工作模式,学生四年学习过程中不同阶段的学习侧重点,并对大一阶段的学风班风建设、学生的适应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党建工作和其他日常管理作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每一位家长与学校共同配合,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互动环节中,院系领导老师们对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双方的互动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相互信任和理解,让家长对孩子的大学学习生活感到踏实,并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