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适应系列活动】相聚相识 相亲相爱——信电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班会

910晚,信电学院2015级新生第一次班会在N楼教室召开,各班级的班主任老师、班主任助理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班会。新生班会是班级组建会,也是班级同学的首次聚会。相识是缘,相聚是歌。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大家气氛热烈地开启了大学新生活。

有的班级在黑板上郑重的书写着“开学第一课”;有的班级写着“开讲了”;还有的写着“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班会”;有的班级以“感恩父母,珍惜时光”为主题。新生班会恰逢教师节,有的班级在黑板上赫然写下“祝老师节日快乐!”;有的班级在班主任步入教室时不约而同地集体起立,齐声祝贺“老师节日快乐!”

班会伊始,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并简要介绍了大学概况。老师们叮嘱学生要围绕学习主线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目前首要的是做好高中向大学的过渡,其次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再次要注意人际交流和磨合等。遇到各种不适应都是正常的,要主动向老师求助。班主任鼓励大家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增强实践和动手能力。此外,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是班主任反复叮嘱的重中之重。

同学相互认识环节,大家还有些腼腆,经过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的调动,大家渐渐不那么拘谨了,对自己名字和家乡做了诙谐有趣的介绍,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怀揣着不同的大学梦想和大学期待聚到了一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互相表露、互相接纳,在表露中相识,在接纳中融合,一个新生的班级渐渐熟识、慢慢凝聚,班会气氛异常融洽。

班主任助理对大学学习、奖学金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补充,鼓励大家好好学习,谱写自己有成就感的大学乐章。随后组织大家填写相应表格,完成了新生信息采集等工作并回答了新生的提问。

两个多小时的新生班会已经结束,但崭新的大学之旅刚刚启程。祝福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生活,绘就自己五彩缤纷的大学画卷!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