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适应系列活动】信电学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教育大会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为把握时机、正确引导,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并融入大学生活,信电学院于911日下午2点半,在主楼礼堂召开了2015级新生教育大会。参加大会的领导老师有信电学院院长周志权、党委书记师雄达、党委副书记王瑞玲、院长助理赵宜楠、院长助理蔡春伟、新生辅导员郝秀娟和胡延冬。王瑞玲副书记主持会议。

新生教育大会从了解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发展历史开始。大家观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宣传片,直观地了解了威海校区的发展壮大。院长周志权的详细介绍,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创业者的艰辛,同时又为威海校区短短30年间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

师雄达书记做新生寄语。他对同学们经过寒窗苦读考上大学表示祝贺,同时提醒同学们: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大家要注重基础的学习,有了坚实的基础,才会有更持久的发展。师书记热情而又真挚的寄语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院长助理蔡春伟着重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方法及学习平台。他以某专业大学三学年每学期不及格人数和人次的柱状图数据警示同学们,高中的佼佼者如果不努力,也会出现不及格。因此要从思想上重视学习、从方法上学会学习、从团队中激励学习、从平台中升华学习。

院长助理赵宜楠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他勉励新生,入学后要明确目标。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同学要注意夯实基础、了解学科发展动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从日常的学习开始挖掘科研潜力、培养科研能力。

主管学生工作的王瑞玲副书记首先隆重为新生介绍了伴随他们大学成长的辅导员郝秀娟和胡颜冬老师。两位老师寄语新生,祝愿他们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随后,王书记以“一大纪律,一大注意”为主线,用丰富的案例为载体,着重对新生进行了遵守纪律与安全教育。纪律是高压线,坚决不能碰,大家要遵守法律、遵守校规校纪。对于安全更要时刻保持警惕,包括人身、财产、交通、用电等等,还要谨防层出不穷的电话、电信诈骗等。遇到问题要及时拨打110120等报警及救护电话,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最后她祝愿新同学们要好好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苏冬雪/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