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暮,只为“迎”得你“新”——2015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纪实

97日,为期5天的迎新活动正式开始。

凌晨五点,志愿者们便身着定制的文化衫,戴着醒目的工作证,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学校门口,校学生会、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及各个院系均设立了咨询点和休息区,并为新生及家长们准备了饮用水。作为迎新先锋队,他们用亲切、友好的微笑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送上温暖与感动。校园大巴一到,志愿者们便纷纷从车上接过新生的行李,并领着他们查看指示板上的报道流程。待新生报到完毕,志愿者们又帮他们把行李搬上志服中心准备的爱心三轮车,并推着三轮车为新生运送行李。

除了校门口之外,槐云路和学苑路相交的十字路口、5公寓前、学苑餐厅前以及各新生公寓楼下的志愿者们也早已各就各位。他们有的为新生解疑答惑,有的为新生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还有的为新生分发提前准备好的物资和小纪念品……一名志愿者说道:家长们来来去去,问着相同的问题,我们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答案,虽然有些枯燥,但是我们知道我们的努力是有价值的,是不可或缺的,是这份责任感让我们坚持了下来。

公寓楼内,志愿者们准备好了要发放的宿舍钥匙、被褥等物资,并向新生介绍相关规定,以便他们能够尽快地适应宿舍生活。“进出公寓的时候记得刷卡哦。”志愿者们一次次的叮嘱很快让新生了解和接受了公寓的相关规定。

对于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一位自己前来报到的新生笑着说:今年离开家乡来到威海上大学,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但是看到这么多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地帮助我,就不那么孤单了。

一位用爱心三轮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的志愿者说:“去年我的行李就是志愿者们帮我用三轮车运送的,当时真的很感谢他们,所以今年听说招募迎新志愿者的时候,我就马上报名了。

晚上7点,一天的迎新工作结束。

日出日暮,只为“迎”得你“新”。我们期待着15级的新生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呈现出新的风貌,也相信这份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感动将一直传承下去。

(图/文 于江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