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99日下午3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在M207顺利举行。材料学院院长赵洪运、党委书记李淑侠、副院长黄龙南、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李焕然、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初冠南、焊接系主任贺文雄,材料科学系主任吴欣、电子封装系主任王华涛、辅导员郎涵光以及学生家长和部分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李焕然副书记主持,在向家长们展示了我校的宣传片,并做了简短的介绍之后由赵洪运院长发表讲话,赵洪运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及材料学院,让新生家长们对本校及材料学院有了总体的了解。此后,院长按时间顺序介绍了本校及威海校区材料学科的发展概况。并针对我院的特色介绍了近几年我校材料学院各个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就业情况,让新生家长对孩子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赵洪运院长还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新生应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学新生活,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创新及合作精神的培育,他着重强调新生应在保护好自身安全问题的前提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接下来,李淑侠书记为新生家长介绍出国留学有关的事项,她着重对国家及本校出国留学政策做出了整体的介绍,让新生家长对出国留学的途径、政策、注意事项有了初步的了解。李淑侠书记还为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各类出国平台。鼓励新生多了解出国有关事宜,提示想要出国的同学早做出国留学准备。最后,由李焕然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展开介绍。他着重介绍了大学学习与高中的不同点,提醒家长们:大学是一个更大的奋斗平台,希望家长们和学院共同努力帮助同学们确立并实现他们的目标。

会后,新生家长和各个专业的代表老师就学生发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至此,本次新生家长会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