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侯睿博士赴韩国仁川大学学术交流
 

2015979日,应韩国仁川大学Hak-Man Kim教授的邀请,信电学院侯睿博士赴韩国仁川大学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侯睿博士作了题为“Research on Control Technology of Shunt Active Power Filter”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并联有源滤波器的频率自适应谐波检测算法、多采样率瞬时值比较控制技术、LCL滤波器的设计及虚拟阻尼、容性负载时系统的稳定性问题、混合补偿系统等关键技术。报告结束后侯睿博士针对韩国师生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韩国仁川大学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与我校信电学院曲延滨教授所领导的科研团队在微电网与新能源发电领域有着长期而紧密的合作。侯睿博士代表中方课题组作了题为“Control Strategy for BESS in microgrid”的学术报告,并与韩方课题组就报告中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关于微电网储能系统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达成了一致的共识。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