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会
 

99日下午3点,计算机•软件学院2015届新生家长会于M205召开,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计算机学院暨软件学院院长初佃辉、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季振洲、陈彬、王佰玲及辅导员王建亭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主持。

首先,黄蕊副书记向参加大会的新生家长对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一一作了介绍。随后,初佃辉院长发表讲话。初院长从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讲起,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概况。他用详实的图表和数据向新生家长们展现了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雄厚实力及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分别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学科布局及定位目标。他说,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办一流学科,出一流成果,建一流基地,育一流人才,建设出一流的计算机•软件学院,全院师生也都为此目标而不懈奋斗着。他结合哈工大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和研究条件,介绍了目前学院采用金字塔式创新教学体系和三三制全过程育人模式的学生工作体系,旨在培养出精英素质、创新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俱佳的全面人才。此外,学院开展了多种创新活动、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促使学生提高专业兴趣及技能,以便将来能更好的服务社会。最后,他提出了学院对学生们的期望,希望学生们能调整好心态,在这个新环境里快乐地学习生活。

随后,由黄蕊老师为家长们具体讲述学院的相关制度及第一学年的安排。她说,大一是一个由高中到大学的过渡阶段,夯实学习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十分重要,学校也将开展集中晚自习等学风建设工作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帮助学生建立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她希望家长们能多与老师及学生沟通,帮助学生们迅速融入大学生活。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生家长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会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解除了大家的疑惑。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家长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