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大学入学教育是确保新生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了使材料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能够顺利的开始大学生活,912日上午10点,由2015级辅导员郎涵光老师主持的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在M301召开。安全问题贯穿大学里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最贴近同学生活的问题。郎涵光老师就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介绍,包括交通安全问题、财产安全问题等。期间,郎涵光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建立并保持自我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安全是开始大学美好生活的基础和保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是每一名同学取得成绩的根本。此后,郎老师集合2015级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与同学们开展了共同的学习,通过郎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校规校训、考风考纪的内容。使同学们明晰了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标准。

    下午的新生教育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焕然老师主讲。会议伊始,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上午的安全内容。此后的环节主要围绕着如何适应大学展开。李老师从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入手,深入浅出的从五个方面剖析了大学与高中的五个异同点。尤其在学习方面,是同学们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基础知识的掌握到研究型知识学习的过度。其中,大一的过度阶段尤其重要。期间,李老师与同学们充分互动,让同学们在表达自己意见和想法的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充分交流。通过教育会,同学们了解到适应大学的节奏是进入大学首先要面对的任务,要把学好每一科作为自己目前的根本任务。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李老师建议15级的同学们要以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把每一次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都当做自己成长和提升的机会,善于计划,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点滴时光。为自己、为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李老师强调:同学们经过十余年的寒窗苦读进入大学,面对的是一个更高的平台和全新的发展空间,未来结果如何,谁都无从知晓,但机会不会留给没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发展与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