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3204班走进心理中心

近日,1413204班了“走进心理中心”团日活动。

刚刚迁入新址的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坐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三楼,4月22日一大早,心理中心迎来了首批学生团体体验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1413204班的全体同学

心理中心助理吕晓旭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新建成的心理中心的整体布局,预约咨询以及心理中心器材的使用方式大家可以通过电话或来心理中心进行预约根据不同需求,进行相应的辅导。

在整洁、温馨的的个体咨询室,来访者享有充分的安全感。宽敞、明亮、舒适的团体训练室,可以开展以班级为单位团队训练、讲座,团体活动等。

随后,助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宣泄室,给大家介绍了呐喊宣泄仪和仿真宣泄人的使用方法,讲到泄能为情绪压抑心情不爽来访者通过击打,呐喊、注意力转移的方法,宣泄负面情绪和压力。同学们体验后表示宣泄后很舒畅,感觉身心特别放松,呐喊宣泄犹如面对大海大声吼叫一样清爽,有利于心情调整和压力的释放。

接着,大家来到了沙盘室,心理中心张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沙盘,老师讲到沙盘通过唤起童心,人们找到回归心灵的途径。同学们对沙盘特别的有兴趣,一起摆放人偶,一起研究人物,表现极大的兴趣

最后,大家来到了音乐放松同学们在音乐放松椅上静静躺卧伴随着放松椅舒缓的按摩享受着音乐带来放松感使心灵得到了抚慰,精神得到了提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理健康我们成长成才十分重要,通过参观心理中心,知道了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学会了通过咨询运用这些仪器解自己的心理问题愿意介绍给身边更多的人,让大家关注心理健康,享受幸福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