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819日至21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江苏镇江举行。比赛设创意设计类、设计与制作类、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类、名船名舰外观模型仿真制作类、船模竞速赛和帆船模型六大类,全国共有35所高校、425支队伍的820位选手参赛。

                                 仿真制作类特等奖

该项赛事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竞赛。我校作为创建该项赛事的高校之一,已经连续参加了5届比赛,并且参赛作品的数量、质量与获奖都取得了突破。经过前期的多次作品选拔、多次试水调试,选拔了26件作品参赛,最终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

                                                           智能航行类团队 

经过2天的比赛,参赛小组通过分组答辩、现场展示、水下演示等环节在众多的比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李虎等同学的作品《组合式远海综合补给平台》荣获创意设计类特等奖; 徐鹏飞等同学的作品《工大蓝海精灵》获得智能航行类特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类别竞赛中第二次蝉联第一;杜启龙等同学的作品《远望4号仿真模型》获得仿真制作类特等奖。值得欣喜的是此次选拔的概念类6件作品、智能航行类5件作品全部获奖。

此次竞赛中参赛队员能够沉着应对,认真调试,通力合作,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展现了我校学生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近几年来,该项赛事的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子参与,为船舶及相关专业的学子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