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9月1日下午3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在M304举行。出席本次家长会的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淑侠老师、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龙男老师副院长张鹏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焕然老师,各系主任,16级新生辅导员林日升老师及学生家长和部分新生。
   此次家长会由李焕然副书记主持,会议开始,李焕然副书记向家长们播放了我校的宣传片,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通过此宣传片让新生家长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张鹏副院长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特点及相关课程,就业及研究热点,让新生家长对孩子所学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张副院长通过详细的介绍和细致的讲解使广大家长朋友们初步了解了材料学院的相关学科。
   随后,李焕然副书记对新同学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以及学习方面展开讲述。他通过学院搭建的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出国留学等平台向家长及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取得的成就,李老师强调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家长们保持对于学生的关注程度。随后,李焕然副书记通过相关事例强调了学生在校的安全问题,并希望与家长朋友们建立起长期的交流互动机制,通过学校和家长们的共同的努力,将莘莘学子培养成栋梁之才。

   在会议结束后,新生家长们与各个专业的代表老师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新生家长们对专业详情、考研方向以及转专业等问题。向老师代表们进行了详细的咨询,通过这次短暂的交流,学生家长们深入了解了孩子所学习的专业,并通过此次交流对自己孩子未来就业与升学的情况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对孩子所学专业更有信心。至此本次新生家长会顺利结束。

                               (图/王镜心 文/王镜心)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