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材料学院2016级新生班会顺利举行

2016年新生入学基本结束后,92日晚7点,材料学院2016级的八个班级在N楼不同教室举行了第一次新生见面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由于学院对招生计划进行了微调,分班情况由去年的材料成型3个班、焊接3个班、材料科学1个班、电子封装1个班变为现在的材料成型3个班、焊接4个班、材料科学1个班。

临近7点,同学们陆续到达班会所在教室,三三两两的分享着到校以来的所见所闻,相互介绍自己。随后,各班新生到齐后,班主任宣布班会正式开始,每个班班会的内容总体相似,却又不尽相同。首先,班主任向新生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在老师幽默的语言中开始变得轻松起来,不再那么紧张,也对自己的班主任有了一定的了解。紧随其后的便是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有的同学活泼开朗,绘声绘色的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乡、爱好以及性格。有的同学则腼腆含蓄,诚恳的向大家问好后便匆匆退下。班上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大家汇聚到一起便是一种缘分,大家都十分珍惜现在一起相处的时光。

在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后,各班班主任开始对同学们进行悉心教导,无论是从同学们开学来遇到的问题、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课程安排,还是从同学们的相处以及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等多个方面,都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学们就自己遇到的种种疑惑,向老师咨询,最后都在老师的耐心解答下得到解决。班会最后,班主任安排了班级的临时负责人,向大家说明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等。到此,2016级新生班会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