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91日下午3点,海洋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在G203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主持,院长尤宏、副院长阚光锋、副院长姜杰、 院长助理陈雷、环境工程系主任柳锋、生物工程系主任陈国福、应用化学系主任吴彦超、16级辅导员刘文军老师出席,近两百名学生家长参加。

尤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尤院长概括介绍了哈工大建校历史、海洋学院的发展定位、各个专业的优势特色。哈工大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威海校区与本部优势互补、特色发展。海洋学科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近几年依托自身优势,发展迅速。尤院长表示学院十分重视人才的全面培养,期望让每一名同学学有所成。尤院长最后提到,大学生在学校里需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养成独立人格,培养创新精神。

院长助理陈雷从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菁英班”培养模式和学校教学教育改革措施三方面介绍了各专业的情况,就学生手册上学制及学习年限、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等细节问题向各位家长做了详细介绍。

副院长姜杰主要对本科生国际化培养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对“为什么出国”“留学的模式”等问题的分析,为学生家长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2016级新生辅导员刘文军从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学生和家长非常关注考研和就业情况、学生入学后面临的重要问题及需要与家长共同探讨的问题,与到会家长做了深入的交流。

在互动环节中,院系领导老师们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双方的互动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相互信任和理解,让家长对孩子的大学学习生活感到踏实,并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