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看望新生与家长
 

    金秋九月,新一批哈工大人走进威海校区,开始了“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人生锻造。93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副校长赵国亮及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新生公寓,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流。

“你们很幸运,2020年毕业时正赶上哈工大建校百年,一定要成长为优秀的哈工大人。”“一定要学好英语,校区大力推行国际化,提供了很多出国深造的机会。”“学生手册多读几次,好好规划四年生活,不要把大学当高中过。”“学习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要提升素质,多元发展,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遇。”“寝室同学要互相照顾,别为小事闹不愉快,一个寝室的同学就是一辈子的朋友。”……在新生寝室,徐晓飞对大家未来的大学生活悉心指导,殷殷嘱咐,他关心地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学习什么专业,对校园环境、住宿条件等是否满意,希望大家在人生最珍贵的四年不负光阴。他还向船舶学院的新生们介绍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的招生情况,鼓励大家把握机会。

在新生公寓休息区,徐晓飞还与新生家长们亲切交谈。“学校环境很美,对住宿条件也非常满意,”一位家长说,“特别是学校的校训特别好,哈工大的校风很实,孩子就是因为这个选择了咱们学校。”徐晓飞仔细地回答了家长们关心的出国、专业调剂等问题,并表示:“把孩子送到哈工大来,我们会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多的机会,请家长们放心。”
   

   

   

   

                                            (记者 谭璇月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