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妈妈”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二届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牌
    8月30日,“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山东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我校区报送的由谭军华老师指导的项目“社会妈妈”在此次比赛中喜获铜奖。

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区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申报、初审、终审,从全省320余家单位1200余个申报项目中,层层筛选,全省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讨与基础建设等九大领域的共200个项目入围经过的比赛,参赛小组通过分组答辩、现场展示等环节,社会妈妈项目在众多的比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社会妈妈”活动秉承着“船”递爱心“舶”撒希望的活动理念,让更多的农民工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8年来,受助人由两名逐年增加到现在的28名,帮扶人也由学生干部到班级到志愿者,仅2016年春,本活动服务约150人次,服务时长达450余小时。志愿者每两周开展一次活动,进行学习指导、性格培养和科技启蒙等活动。

此次比赛参赛队员能够沉着应对,认真练习,通力合作,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精神风貌。该项赛事的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学子参与,为广大热心于志愿服务的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公益之心。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