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参加首届全国名校大学生帆船训练营
 

暑假期间,第一届全国名校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校区派出代表队,代表哈工大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代表队汇聚青岛,扬帆竞技。

本届训练营作为深化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综合优势、开发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帆船运动与名校资源的跨界融合,共计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代表队参加。韩国首尔大学庆尚大学联合队也应邀参加了训练营。

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各代表队参加了为期10天的集中训练学习。组织方专门聘请了多位国内顶级帆船教练全程授课,由外籍教练辅助海上教学,并邀请了一批退役专业运动员配合各院校代表队进行训练。训练营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陆地教学与海上教学交替的训练方法,为营员们传授了海上气象知识、帆船操作以及海洋国防等培训内容。

我校代表队由体育部师端木、周文福、杨勇三位老师带队,共有10人参加。帆船运动作为一项团队协作的运动,队员们要亲身经历航海,实践和学习同步进行,对每位学员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长时间在海上作业,营员们克服了天气炎热、晕船等不利条件,合力完成了操作帆船,升帆降帆,根据风向调整帆的角度、航向等考验体力、智力的工作。经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已经可以熟练地操作帆船。

训练营还组织了对抗赛,让学员们亲身体会了帆船比赛的魅力。我校代表队在训练营闭营仪式上获得了“文化风尚团队”称号。











                          (通讯员 杨勇/文 图片由体育部提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