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同学们同上新学期第一课
 

95是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早晨与新生一起参加了盛大的开学典礼之后,校领导们又与“老生”们一同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B307教室张笛老师的英语口译课堂上,距上课时间还有10分钟,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现在教室门口,学生们惊讶过后一齐热烈地鼓起掌来,“大四了,居然有机会跟‘男神’一起上课,今天真lucky!”一个长头发姑娘兴奋地小声说。课堂上,徐晓飞与大家一起认真听课和作笔记,并在课堂互动环节与学生配合完成了一次现场口译。他与大家分享了三个亲身经历的口译小故事,告诉大家口译人员除了专业素养和广博的知识,也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合理取舍的智慧。徐晓飞校长幽默机智的谈吐、独到的眼光见解和丰富的国际交往经历让大家钦佩不已。课后徐晓飞对课程设计和整体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课件和视频等细节提出了指导意见。

当天上午,校领导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张文丛也坐在同学们中间,共同听了开学第一课。(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