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秋季学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
 

各党委(总支):

根据校区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和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具体要求,下半年我校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学习讨论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按照《实施方案》要求,9-10月份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11月底前后,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进行学习讨论。

2.查找问题, 整改落实。 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查找查准自身存在的问题。

930前列出党员个人存在问题清单;1015前召开党支部会议交流认定,并查找出支部存在的问题;1020日前各基层党委梳理党员个人及支部存在的问题,汇总清单交党群工作部(于庆革)。

10月份起对照存在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清单,一项一项跟进解决,立行立改,整改落实落到位,并在组织生活会上通报交流整改落实情况。12月中旬各基层党组织提交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于庆革)。

整改落实情况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

3.党支部工作督导督查。内容:一是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三会一课”);二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的情况;三是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情况。

采用支部自查、基层党组织检查和学校抽查三种形式。

1015前支部自查,1030日前各党组织检查,1115日前校区党委进行抽查。

4.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5. “两学一做”阶段性总结。928召开“两学一做”阶段性总结会议,各党委要完成3000字左右阶段性总结,926日前交党群工作部(于庆革)。

6.党支部书记培训。1014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到威海市“两学一做”教育基地学习培训,各党委组织好本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积极参加。

 

 

                                                               党群工作部

2016920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