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梦远杭》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语言文学学院第六本“访校友·寻规划”系列丛书——《沪梦远杭》新书发布会于101516时在M102成功举行。“行走中华”沪杭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兼新书主编、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新、辅导员周佳良以及08级校友庄丽哲学姐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为响应学校2016年“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号召,731日至87日,由来自13个专业的22名同学组成的“沪梦远杭”实践团队在语言文学学院李新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沪杭地区的15家著名企业,参观了两所重点大学,拜访了五十余名校友和企业人员。按照学院一贯传统,实践结束后,团队全体成员在假期里认真整理校友访谈录音稿件并进行编辑排版,最终汇成一本十万字的实践收获书籍。

《沪梦远杭》是继《知行鉴》、《苏行·苏情》、《语言人在北京》、《卓粤广深行》、《“语”你相约在北京》之后,语言文学学院倾情推出的第6册“访校友·寻规划”系列丛书。《沪梦远杭》包含了全校多个专业职场达人的真知与众多校友的灼见,供读者提前了解社会、企业和职场的最新需求并做好个人的成长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期出书并坚持邮寄给帮助过我们的校友和企业,这种感恩的方式获得了很好的企业赞誉,因此今年学院得到了好未来集团学而思培优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本次新书发布会共分为展示、交流和提问三个环节。首先,实践队队员姬忠义与田金辉为大家进行了实践活动展示。田金辉同学还为大家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实践视频,强调要在实践中规划未来。随后,队员们就实践前期准备、实践过程以及编辑出书等方面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大家充分了解实践队寻访名企高校以及编辑出书的全过程。就本次实践和出书的收获,实践队队长谌佩婷提出:“没有人能给你答案,只能自己去找。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在活动的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踊跃发问,提出了“哈工大(威海)与复旦、交通大学的文化异同”、“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等问题,队员们一一为他们解答。在发布会的最后,通过微信抽奖方式送出了15套“访校友·寻规划”系列丛书(每套6本),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实践队员们对“沪梦远杭”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若想在企业立足就要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对企业有所贡献;我们可以没有目标,但一定要有方向,变成最好的自己。外面的世界精彩纷呈,“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探寻规划”之心将永不止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