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商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研讨会

自2015年开始,学校开始实行“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经过一年的发展,人才培养计划初见成效。新学期伊始,又一批工程领军人才的选拔即将开始。学校倡导,经济管理学院应培养具有本院特色的领军人才,因此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关于商业领军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本次会议内容是在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制定商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计划应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跟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此次会议邀请了学校教务处处长丁效华教授和语言学院杨东霞教授亲临指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副书记、各系主任等悉数出席。会议首先由韩东萍院长介绍经济管理学院商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即从2016级开始建立商业领军人才实验班,在工商管理学科背景下,对商业领军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之后众人围绕商业领军人才培养方案的细节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在讨论培养方案核心课程时,丁处长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本科教学的重中之重,学校会全力支持经济管理学院商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并对经济管理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商业领军人才寄予希望”。杨东霞教授对目前学校通识类课程的开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经管院商业领军人才的培养方案通识教育类课程给予了一些指导。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下结束。接下来商业领军人才培养方案还需进行论证、答辩,经济管理学院将尽全力做好后续工作,把握时代的脉搏,培养适合社会发展的出色人才。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