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于310日上午在我校2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创新创业园建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这也是我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直以来,省政府、威海市委市政府以及高区各级领导十分关注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建设推进情况,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结束后,威海市副市长徐连新专程赶赴我校,现场组织召开创新创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了会议情况汇报、公司发展规划暨2017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创新创业园大楼建设计划。威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高区管委领导及高区科技局、财政局负责同志,哈工大(威海)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哈工大(威海)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高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董事、全体监事等参加会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审定了公司初期管理机构设置、初期人员配置方案以及薪酬体系方案。选举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任董事长,我校区梁景凯、初佃辉,威海国资公司姜永波、刘培宁,威海高发公司隋飞、时静任股东代表董事;选举威海国资公司财务部经理刘俊娣担任监事会主席,我校区徐龙军,威海高发公司董良高任股东代表监事;选举梁景凯任公司总经理,隋飞、威海国资公司梁志强任副总经理。

创新创业园建设是我校主动响应国家“双创”战略,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拉动学科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增强学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园区致力于打造以高水平大学驱动的创新创业模式,将搭建技术创新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创投基地、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四大平台,形成完整的政、产、学、研、用合作体系。目前技术创新基地中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等若干研究院已成立运行。创新创业园大楼工程位于校区校园西侧,总建筑面积39540.13平方米,第一阶段3#楼、4#楼施工总建筑面积23171.89平方米,第二阶段1#楼、2#楼施工总建筑面积16368.24平方米,预计工程将于今年4月底招标建设,20188月底竣工验收。

徐晓飞代表校方对创新创业园股东会、董事会的召开以及公司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市区各级政府、校本部、投资方、股东方以及企业伙伴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创新创业园是依托哈工大科研、学科和人才优势,集合一校三区、校友及国际伙伴资源,融合威海地缘、企业资源及政府政策优势打造的强强联合的园区,期望其成为威海市重要科技生产力及创新驱动的源泉,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他指出园区建设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以点带面;规范管理、高校运行、开放办园、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图大业。他表示校方将积极发挥哈工大的主体作用,整合资源、协调各方,全力创建一个高水平大学驱动的一流的创新创业园区。

徐连新对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运行表示祝贺,对哈工大一直以来对地方经济的拉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集产品研发、产业孵化、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科技平台,是吸引高端人才的有效载体,此次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助推,是威海创新创业史上新的里程碑。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市政府、高区和哈工大要三位一体形成合力,各方力量团结一致,打造政产学研经用合作体系,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园建设。他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园建设工作,将把更好地服务园区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争取并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好政策、资金的引导作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高区管委副主任孙法春表示高区管委将确保资金按时到位,积极协调市国土、规划、建设、财政、环保等相关部门办好各类手续、履行各项政策,保障创新创业园如期开工建设,积极配合市科技局、人社局,争取上级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园区建设顺利进行。
   

   

   

   
          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代表、全体董事、监事、经理合影

(记者 谭璇月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