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7年人事工作部署会

    为更好地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推动相关政策贯彻落实,3月10日下午,2017年人事工作部署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解读校区2017年人事工作要点。各院系、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

继去年人事制度改革政策出台及试点推行之后,2017年成为全面落实人事制度改革的关键一年。本年度人事工作要点包括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师资队伍“十三五”规划;强化岗位管理,规范聘用合同签订;统筹推进工程实验人员岗位评聘与考核机制改革;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开展教师岗位“长聘”、“准聘”工作;稳妥推进管理人员岗位评聘与考核机制改革;明确人才引进主体责任,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引培体系,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完成2014年1—7月选聘教师聘期考核共九项。

徐晓飞指出人事制度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管理效益,激励人人争先,做好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明确本轮人事制度改革意图,吃透学校政策,理顺大目标与改革各环节之间的关系,合理分解目标并制定各单位相关政策;工作落实过程中要把握重点方向、重点岗位、重点人物以及重点要求,坚持“十个抓”即抓规划、抓岗位、抓上岗、抓考评、抓分配、抓政策、抓引进、抓落实、抓尖子、抓后备,让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各院系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按学科发展需要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招聘工作,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确保学科按照设定方向稳步发展。

曲世友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理解并用好政策,通过各种形式把政策有效地在本单位传达下去,同时充分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处理好政策贯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人事制度改革平稳有效地向前推进。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