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程教育认证角度设计本科教育 王宽全教授做专题培训
 

314日,校本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宽全教授应邀在G202做“从工程教育认证角度设计本科教育”的主题报告,就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副校长钟诗胜主持报告会,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系主任以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





王宽全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概念入手,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发展的基本历程和发展概况,阐释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概念、组织、程序、核心理念,详细解读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专业补充标准及复杂工程问题,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对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和行业、服务院校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王宽全教授结合对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发展现状的分析及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从工程教育认证的角度对本科教育体系的设计做了详细介绍。他从工程教育认证目标导向的评价切入,阐述了工程专业认证标准框架、专业建设思路、培养方案与课程的关系、课程的设计、课程体系建设等关键问题,结合案例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具体指标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报告数据翔实,案例丰富,不仅让与会人员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也将为校区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提供指导与帮助。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