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学习哈工大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3月15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赵国亮强调,《通知》是为了贯彻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与学生工作息息相关,要认真学习和积极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赵国亮讲到,通知对每一个要点的各个部分都做了详细的分解,也列出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其中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教育活动,“梦想·担当”主题教育,深化“哈工大追梦人”宣传品牌建设,把校训育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切入点,深入开展“哈工大规格”“哈工大功夫”大讨论,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建立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完善先进事迹报告会制度和榜样库建设,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各类社团组织活动,强化对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学术沙龙的引导和管理,配齐和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社会实践育人、发挥群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团的作用等很多的部分都与学生工作密不可分。他希望大家要充分重视通知精神,在会后学工处、团委、各院要对通知的要求进行分解和落实,推动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谢芳琳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