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大集团经济港总经理唐安阳一行来校区对接科研合作项目

424日上午,哈尔滨工大集团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总经理唐安阳,鼎芯科技集团董事长苗利平一行来校区对接科研合作项目。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科技处处长徐龙军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

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由哈尔滨工大集团投资兴建,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产、学、研示范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创新创业服务支持,重点引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C设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动漫游戏、航空航天等行业企业。

张文丛介绍了校区发展近况以及“一二三三”的战略布局,重点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建设情况及功能定位。他讲到威海校区目前正积极响应“双创”浪潮,聚焦企业界及校友力量,通过创新创业拉动学科建设,实现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努力为哈工大学科发展和山东省技术转型提供支撑,推动校区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唐安阳曾在我校区长期工作,他讲到离开校区七年,惊喜地看到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校园建设进展迅速,招生分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水平都有大幅提升。他介绍了珠海经济港园区发展近况及园区高新科技企业情况,表示珠江三角洲是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前沿区域,希望经济港园区能成为威海校区产学研合作的一个窗口,促进园区企业与校区科研力量有效对接,拉动校区和园区建设,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苗利平介绍了鼎芯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发展概况,对公司的具体研发方向及遇到的技术难题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鼎芯科技集团目前在智慧社区、机器人核心控制、军民融合、无人船等领域有大量成果及技术需求,与威海校区有很多契合点,希望能与校区开展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校区船舶学院执行院长黄博、信电学院院长周志权、材料学院院长赵洪运、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张策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及主要研发方向和成果,随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