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2017年暑期专业学分及学术研究课程选拔通知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暑期,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美国著名私立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参加6周的访问学习。由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与我校共同选拔的学生,可享受乔治华盛顿大学50%学费减免。我校选拔名额为8名;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428日。

一、项目介绍

1 乔治华盛顿大学简介

乔治华盛顿大学于1821年为了纪念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而创建,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学校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地理位置优越,比邻美国国务院、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距白宫只有几个街区。 乔治华盛顿大学被誉为美国政治家的摇篮,历史上曾培养出众多影响美国历史的政界、军界、学术界、商界等领域的领袖人物。其优势学科包括国际关系(美国《外交政策》学刊排名世界第7位)、公共事务(全美排名第13位)、社会政策(全美排名第20位)、法律(知识产权法全美排名第4位,国际法全美排名第7位)、政治科学(全美排名第40位)、教育、商科等。在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乔治华盛顿大学在全美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56位;世界大学排名第283位。

      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数量超过26,000人,下属10个本科/研究生学院,包括商学院、专业研究学院、哥伦比亚文理学院、科克伦艺术与设计学院、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传媒与公共事务学院、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护理学院。此外,还设有4所研究生院,包括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政治管理学院、法学院及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学院。

2 访学时间及课程介绍

2017年暑期的访学时间为201772 – 2017815日(6周)。根据学习目标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参加项目的学生可选报两类课程:专业学分课程暑期学术研究课程。项目由乔治华盛顿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学生持有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证,享受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学位学生同等的学术资源与校园设施(如图书馆、健身中心、计算机实验室和学生健康服务),并可入住校内宿舍。完成学习并通过考核后,获得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正式学分及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方向一:专业学分课程(General Study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学生,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共同选拔后,可以选择修读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有650多门课可供选择。选课范围涉及的学科领域很广泛,如:政府、历史与政治、国际关系、公共政策与法律、医学及卫生科学、物理科学、生物医药工程、艺术、商科、经济、数据科学、学术英语等。(注:学术英语也是学分课程,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帮助学生提高学术写作与研究能力,分为本科及研究生级别课程,每门课3学分;公共卫生学院与法学院的课程不可选,另有部分课程可能有专业限制)。

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项目,本科生必须选择两门专业课,每门课3个专业课学分,共修读6个学分;研究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至两门专业课程,对应3-6个专业课学分。参加项目的学生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在读的暑期学生混合编班上课,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浓郁学术氛围。

方向二:暑期学术研究课程(Summer Research Experience

“暑期学术研究课程”项目专门面向国际访学生,旨在向学生介绍美国大学的跨学科研究方法,培养学生在问题分析、文献研究、团队协作、沟通演讲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升学生的研究与学术写作技巧;提高学生运用多样研究方法解决不同领域(如统计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生物信息学等)问题的能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两门课程,每门课3学分:

Ø  课程一:数据科学。课程涵盖数据科学的基本技术、数据挖掘程序以及基础的统计学模型。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学科研究都需要具备管理与分析大数据的能力,学生将学习如何在这些学科的研究中运用数据科学原则。专业人士会提出一些他们正致力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让学生以小组方式来设计解决方案。 自然科学领域涉及的主题包括天体物理学、生物信息学和数学等;社会科学领域则包括经济预测、政治竞选活动分析以及地域信息系统(GIS)等。

Ø  课程二:学术写作与研究。写作与沟通是取得学术与职场成功的关键。该课程旨在向学生介绍美国大学学术写作的原则与方法。通过学习,学生将能够理解并分析写作与沟通如何解决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中的典型问题,并提供修辞情境方面的支持。学生还将掌握在标准化的数据科学任务中所需的沟通技能,如提出并记录问题、描述和解释数据,以及讨论和演示所选主题的研究成果。该课程为小班授课,使学生有充足的机会与老师及同学进行互动。

3 项目费用

由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与我校共同选拔的学生,可享乔治华盛顿大学50%学费减免。减免后的项目费用为:

Ø  本科生:选修两门课的费用约为8,769美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

Ø  研究生:选修一门课的费用约为6,480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选修两门课的费用约为8,769美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申请费、项目杂费、学生宿舍住宿、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机票、F-1签证费与SEVIS费、餐费与个人消费。

二、申请条件

1)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和研究生均可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英语要求:托福80,或雅思6.0(单项不低于5.0)。学术研究课程可接受具有大学英语四级493分的学生。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合作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合作处报名;

2 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填写《美国名校访学2017-2018学年夏秋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学生下载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审批表》(附件1)及《学分互认申请表》(附件2),交国际合作处备案;   

5、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6、申请截止日期: 2017428日。

四、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倩 5678752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电话: 010-6515 6062(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全美国际项目负责人:张老师  13770851751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visitgwu@yeah.net

附件1:出国审批表

附件2:学分互认申请表

附件3:英文成绩单模板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