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与常州企业客人来访
 

511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科协副主席、江南石墨烯研究院顾问朱向东及常州市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行10人,来校区走访对接、考察了解科研成果。副校长张文丛、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及材料学院相关专家在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文丛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几年按照“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思路,围绕蓝色经济区建设,在船海车、智慧城市、智慧制造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及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还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园的建设情况。他希望与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及常州各企业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产业升级做贡献。

朱向东介绍了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与威海校区的前期合作情况,高度评价了哈工大在工科领域的科研优势。他表示常州民营企业多,企业转型、产品升级换代需求迫切,对新技术很敏感并且接受快,此次与企业负责人来学校是针对几个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并达成合作协议。随行的企业家们也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及在石墨烯相关领域的技术需求。

座谈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介绍了气流制备石墨烯微片、石墨烯-锌重防腐涂料、石墨烯基发热产品、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石墨烯与智能系统等石墨烯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并与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会后,江南石墨烯研究院领导及常州企业家与相关专家深入对接,并参观了石墨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石景卉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