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包为民院士来访
 

516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王晓军副秘书长、科技处王洋处长、水动力研究中心岳才谦主任等一行6人,来校区就军民融合、船海电子装备领域进行调研座谈,并考察了解科研成果。副校长张文丛、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及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在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文丛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几年按照“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思路,围绕蓝色经济区建设,在船海车、智慧城市、智慧制造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同时介绍了校区与航天科技集团的前期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共同为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包为民院士高度评价了哈工大在航天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重点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十三五”期间立项的四大专项计划,同时分析目前我国在航天新发现、新原理方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哈工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可以在海空天一体化网络、航天新材料、航天电子装备等领域展开更广泛与深入的合作。

座谈中,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各位老师介绍了海洋立体观测、水下AUV技术、水面无人航行器的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并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会后,包为民院士一行参观了信息学院海空电子信息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朱永明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