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雷恩商学院本硕连读项目及双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一、项目介绍

1. 学校介绍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ESC RennesEcole Supérieure de Commerce de Rennes)是法国著名的高等商业学校。学校位于法国雷恩,获得AACSB认证,EQUIS认证,AMBA认证,三重权威认证使该校成为国际顶尖商校之一;学校的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在2014Financial Times的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列23位。

同时,雷恩商学院是法国为数不多的可颁发PhD学位的商学院之一。雷恩商学院教学方式的独特之处,在于给学生创造和提供机会,帮助他们迈出发展自我事业的第一步。这种实践与参与教学法(PEI)使每一个学生在教育培养的过程中成为一个主动的参与者。对于学生来说,通过各种协会工作,实习项目等活动,逐步熟悉公司的运作方式,这同时也列入学业考核的评估之中。基于这种教学方式,学生能够发觉自身潜力,提高自己的商业头脑,市场知识,管理技能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毕业以后,可以成为能在公司中充分发挥自身潜力的综合人才。

2.项目模式

13/3.5/4+1.5本科升硕士 : 

a.秋季入学 (3/4+1.5) 13个纯英文硕士(MAMSc)项目

b.春季入学 (3.5+1.5) 3个纯英文硕士(MSc) 8个专业项目

23+1+1+PGE本硕连读,双本双硕

双本: 我校大三学生可以申请到雷恩商学院就读第四年,满足雷恩学位授予要求可获得雷恩的本科文凭 (任何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同时完成我校毕业设计,满足毕业学分要求,达到我校学位授予条件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学位证。

双硕毕业后继续在雷恩商学院进行硕士阶段学习,如果学生提供GMAT 成绩,可以获得两个硕士文凭,即PGE硕士MASTER两个硕士文凭。

PGE硕士 : 是法国管理学硕士,也是所有商学院唯一的法国国家文凭,Master in Management. 自动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MASTER硕士是雷恩商学院硕士,也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详见附件介绍。

3 1+1.5 双硕士:

我校研一或研二的学生,可申请到雷恩商学院就读MSC硕士,满足两校的硕士学分及学位授予要求获得两所学校的硕士文凭。 

3.学费

3/3.5/4+1.5本科升硕士 :

MSC硕士,雅思6.0或同等水平成绩,非经管类专业背景:共17800欧元

MSC硕士,雅思6.5或同等水平成绩,经管类背景或硕士双学位:共16500欧元

3+1+1本硕连读两年共计26600欧元

1+1.5 双硕士:

MSC硕士,雅思6.0或同等水平成绩,非经管类专业背景:共17800欧元

MSC硕士,雅思6.5或同等水平成绩,经管类背景或硕士双学位:共16500欧元

生活费:约7万元人民币(含住宿和伙食)

参加每个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1300欧元的奖学金

具体专业及学费详见附件2-3

二、申请流程

报名截止时间:2017531

1.有意报名的同学请下载附件4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liuqian@hit.edu.cn

2.交纳90欧元申请费 (直接汇款给雷恩商学院学校银行账号在申请表里)

3.材料初审如果通过正式向雷恩商学院递交 

4.雷恩商学院审核材料然后安排面试,

5.学校将录取结果以邮件形式发给申请人

6.在随后2周内将学费押金3000欧元汇款给学校学校出具正式录取通知书和住房证明

7.学生填写住房申请表,注册表和奖学金申请表,发给国际合作处刘老师

8. 获得项目录取的同学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见附件5)及《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见附件6)完成签字盖章后交到国际合作处主楼221室。

9.雷恩商学院在收到押金后邮寄原件

10.办理签证

三、申请材料

1) 护照扫描件          

2) 大学成绩单及翻译件           

3) 本科文凭证书原件及公证件   

4) 在读证明 ( 针对大四的学生)         

5) 个人简历      

6) 语言成绩单 (如果有例如GMAT, IELTS, TOEIC, TAGE-MAGE )

7) 两封推荐信

8) 动机信                    

9) 申请表

10) 汇款证明

11) 其他 (如果有例如实习或工作证明)

以上文件须提供英语或法语翻译件每份不超过1M. 否则无法上传.

四、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老师  5678752 

附件1:项目介绍

附件2:项目专业一览表

附件3:学费

附件4:报名表

附件5:出国审批表

附件6:学分互认表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