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图卢兹大学等法国高校介绍会的通知

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署及法国高校代表团受邀到访我校,为同学们介绍介绍法国高等教育情况、优势及在华教育政策等。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时间:2017527日(周六)1500-1630

地点:研究院北532

参加院校

一、图卢兹大学联盟中心

图卢兹大学(Université de Toulouse),简称图大,建校于1229年,是一所位于法国南部-比利牛斯大区的世界著名大学,为欧洲经济学和法国工科的最高学府,也是法国政府重点发展的8所大学之一,法国高等教育“卓越计划”主要成员之一,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二、里昂商学院

它是法国老牌大学里昂大学系统的一所国际顶级商学院,该校为著名的精英高商。其文凭得到中美法等所有政府和所有主要认证机构的承认,它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 AACSB and AMBA三大认证的25所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位于法国南部的里昂商学院和法国北部的巴黎高商(HEC)被称为法国商学院南北二帝。

三、ESSEC商学院

法国著名高等学府ESSEC商学院,也叫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创建于1907年,是法国乃至欧洲著名的商学院之一。2016年《金融时报》金融硕士世界大学排名,埃塞克商学院排名第7

四、SKEMA商学院

里尔高等商学院和尼斯高等商学院2009年成功合并而成,是法国商学院发展史上第一次高水准和大规模的两校合并,合并后该校成为全法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学校已通过商学院两大教学品质认证机构欧洲质量发展系统(EQUIS)和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认证。

五、 法国高等信息技术学院EPITA

成立于1984年。地处巴黎,属于法国“大学校”体制。超过6400名工程师,分布于40多个国家(15%的毕业生在海外工作)。其文凭受到法国文化与传播交流部的认可,同时也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2017年法国工程师学院信息技术类专业第一名,被视为法国最佳传统工程师院校之一。

六、昂热西部天主教大学

昂热西部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875 年,是法国西部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高等教育及科研领域十分活跃。学校作为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世界各地拥有多个校区,课程范围涵盖大学院旗下100 多种课程。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