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启动教师岗位长聘、准聘工作

6月9日上午,校区召开工作布置会,启动教师岗位长聘、准聘工作。副校长曲世友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就《教师岗位长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教师岗位准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做了说明。各院(系)院长(主任)、教授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教师岗位长聘制度和准聘制度于去年开始在校本部施行,作为稳定和引进高层次人才、选拔扶持青年拔尖人才的有力举措,校区也在近日出台相关文件,启动教师岗位长聘和准聘工作,首批长聘、准聘工作预计在6月底完成。张廷斌对长聘、准聘的岗位设置、申报条件、岗位职责、聘任时间、薪酬和考核办法做了详细说明。根据办法,两个聘期内准聘教授若未能获得长聘岗、准聘副教授未能获得准聘教授以上岗位的,按非准聘岗位继续聘用或不再续聘。

曲世友指出,长聘、准聘制度的实施将起到高层次人才蓄水池作用。各院系要认真学习,把办法落到实处。人才引进要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做好新政策与现有政策的有效衔接,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创造条件。他强调,各单位要根据年初计划,落实人才引进指标,做好师资队伍的整体建设。

会上还根据《学术委员会章程》,对部分院系教授委员会成员调整工作做了安排。曲世友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校内最高学术机构,院(系)教授委员会是校学术委员会在院(系)的组织延伸,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筹行使学术事务职责。希望委员们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维护学校权益,承担起学科发展的责任。(记者张玉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