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季学期入职教师通过首个聘期考核

9月14日, 2014年春季学期新聘教学科研人员首个聘期考核答辩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举行。10名参加答辩的教师中6人合格、4人基本合格,通过了自己的第一次聘期考核。另外,汽车学院王富强因入选2016年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教授选聘计划,而免予考核。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答辩会并强调此次聘期考核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新聘教师大多处于出成果的集中期和关键时期,要通过考核起到敦促、警醒作用,让青年教师成长更快。要进一步明晰、追加岗位约定职责,使新进教师的岗位要求与即将推行的全体教师岗位职责统一起来,让合同成为促进教师成长的压力。

答辩会由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副校长钟诗胜、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和校区人力资源委员会参加考核评审。曲世友指出,这是首次对新聘教师进行聘期考核,对今后的聘期考核和常规考核工作具有示范效应,希望评审委员高度重视,严格考核。张廷斌介绍了此次聘期考核工作的意义和工作流程,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重点对此次考核结果的使用做了说明。

为加强青年教师及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建立有效的竞争、激励和退出机制,落实合同管理,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开展2014年春季学期新聘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校人发〔201750号)和《教学科研岗位中级职务人员选聘工作暂行规定》(校人发〔201393号),校区首次组织新聘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工作。2014年春季学期入职的2名教授、2名副教授、6名讲师对照聘用合同书及相关的预聘协议、岗位约定书、岗位聘任任务书,填写近3年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所在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查,并由院(系)教授会给出聘期初步考核结论,最终由校区人力资源委员会组织答辩并给出最终考核意见。在当天进行的答辩会上,10名被考核人员依次展示自己聘期内的工作成绩,评审委员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和下一个聘期努力方向。

根据聘期考核办法,对于考核合格的中级职务者将继续聘用,执行下一个聘期;合格的高级职务者继续聘用,并入常规教学科研岗位序列。对于基本合格的,中级职务者继续聘用,执行下一个聘期;高级职务者继续聘用,执行下一个聘期,或降级聘用,并入常规教学科研岗位序列。而对于不合格者,一般不续签聘用合同;或经本人申请,学院批准转岗、降级聘用;若连续两次基本合格将按不合格处理。即通常所说的两个聘期内“非升即走”。(记者张玉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