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第四届教代会代表专题培训

9月22日下午,校区召开第四届教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副主席莫宇宏为大家普及了教代会与工会工作基本知识,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桂芹、计算机学院教师董开坤和财务处岳玉柱等3名优秀提案人就如何撰写提案与大家做了经验交流。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和基层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王建文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高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形式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是落实高校依法办学和民主办学的有效依托。各位代表都是从基层单位中选举产生,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要充分利用好教代会、工会工作这个平台,广开言路,集中群体智慧,促进工作发展。

培训中,莫宇宏介绍了教代会的性质和职权,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组织制度和执委会构建,教代会下设的提案工作、干部监评、福利生活等各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分析了教代会与工会在工作方式和工作职责上的区别。三位优秀提案人结合自己的提案,分别从提案产生的现实基础、以科研思维撰写提案、从本职工作出发确定提案内容等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强调撰写提案要有现实基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描述问题,要与可能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充分沟通,要提出明确的解决办法。(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