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教务联动 强化实验教师队伍管理

10月26日上午,人力资源处牵头召开专题工作会,就加强工程实验教师队伍管理进行专项研讨。会议由副校长曲世友主持,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处、教务处负责人,各院(系)教学副院长(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钟诗胜在讲话中指出,实验教学在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培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校非常重视工程实验教师队伍的建设,对积极投入实验教学、在学生创新培养中做出贡献的实验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工程实验教师要按照《实验教学管理规范》和其他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坐班制,管理好实验室,规范上好基础性和综合性实验,设计好创新性实验;在圆满完成实验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前提下,鼓励工程实验教师在职提高和参加科研工作。

会上,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咸丰刚和教务处副处长毛凤虎分别对实验教师队伍管理和实验教学管理规范做了说明。针对目前实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管理松散、考勤不严、工作重心偏移等问题,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要求各院系对工程实验教师加强管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坐班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实验教学中,在评职过程中酌情增加实验中心主任的话语权。

曲世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程实验教师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师德教育,不能存在管理漏洞;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制定自己的管理考核细则,并严格执行;会后各单位要将会议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工程实验教师,让大家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考核标准。通过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实验教学水平。(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