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窗口八方菜 小灶煨出精致爱

“我觉得一元菜就像俄罗斯方块上的那个最小的方块,百搭又实用,放在哪里全看个人喜好。有了这个窗口,每顿饭都能拼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11月6日中午,哈工大(威海)学子餐厅四楼的“一元窗口”开业第一餐,引来了许多学生“尝鲜”,收获好评如潮。“一元窗口”推出的菜品量少样多,一份一元,小灶精炒,随吃随拿。一排排彩色小碟依次摆放,碟中白绿红黄,时蔬鲜肉相互映衬,煞是热闹活泼。

“我平时吃两个大份的菜不够,吃三个又会浪费一部分,这样正好,两大两小搭配着吃,口味多,吃得也好。”“有的菜比如素丸子比较油,拔丝地瓜吃多了又腻,正好买小份,安慰了我的胃,也照顾了我的钱包。”

对于很多女生来说,“一元窗口”可谓是贴心贴胃,完美对接了“精致美味不浪费”的需求。“一元菜特别适合我,”文静的小艾小口慢嚼,她的面前摆着菜花炒肉、尖椒干豆腐和芹菜花生米,“我饭量小,吃这些足够了,对我来说特别实惠,”她又笑着补充,“家人总担心我在学校一份菜吃不完,营养跟不上,这回不用担心了,我一顿能吃三个菜,起码营养均衡啊。”

方便学生的背后,频繁的装盘与清洗碗碟无疑增大了后勤餐饮的工作量,但只要是为了学生,一切就都值得。“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一直是哈工大(威海)餐饮追求的目标,早在2015年,“一元窗口”所在的餐厅四楼就开放为自选餐厅,每道菜都是小灶烹饪,学生自选,省去排队打饭的繁琐,提升口味的同时也提高效率。“一元窗口”的开设,只是在原有基础上精益求精。

为了学生,追求永无止境。未来哈工大(威海)还将在“一元窗口”中不断推出新的菜品,根据学生需求不断调整餐饮方式,把周到的服务用文火“煲”进每一天,把精致的爱用小灶“煨”进每一餐,把 “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通过“一元窗口”温暖到整个校园。
  

  

·记者 谭璇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